白盐呀。

我自孑然来
不留风雪去

【德哈】天象星轨/上

DH/

SOULMATE
天象星轨

“今夜凌晨你看见的第一颗星星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

01

关于灵魂伴侣的事件最近在霍格沃兹很流行。
啊,显然这不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只是后来学生们才知道上一对灵魂伴侣就发生在前不久,其中的一位是邓布利多校长,另一位是格林德沃。
每一任灵魂伴侣认出对方并相爱的时候天上会出现连成一片的星星,据不靠谱的小道消息传,那个时候的夜空完全如同白昼——数以亿计的光点布满整个天际来由衷的庆祝灵魂伴侣真正的灵魂一体。
灵魂伴侣的灵魂完全相通,这意味着对方的想法对方在做什么都能第一时间知道的一清二楚,比心灵感应更加厉害。
当然,这都还只是据说。
说法的源头来自占卜课上的意外,那节课trelawney小姐突然心血来潮的要教一些预言爱情的占卜术,Harry和Ron完全是兴趣缺缺,Hermione听后更是嗤之以鼻,小声跟Harry和Ron讲课本上根本没有这一章节。Ron偷偷瞄了Hermione一眼,小心翼翼的跟Harry打着眼色,“天——梅林的胡子!我敢打赌,hermione绝对生气了!”
Harry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啊哈,是这样,是个人都看出来了。所以你要干什么,来消除她的愤怒?”
“得了吧Harry,我什么时候能打过hermione——不过我倒是发现malfoy一直再朝这里看,你最好小心点。”Ron耸了耸肩膀,一只手顺手打在了他的水晶球上,水晶球摔倒地上四分五裂。
Harry连忙看着他,hermione戳戳他的手臂,一面端正的坐得笔直,“我求求你们两个,trelawney小姐绝对注意到了这里!梅林的胡子!我可不想被抽上去占卜什么见鬼的爱情!”
Sybill trelawney看向Harry这边,她捧着她的水晶球先了两圈,紧接着又自言自语了一会儿,向着Harry招手。Harry往左右看了一眼,hermione摇摇头叹息一声,Ron则还是一副见鬼的神情,他现在还没弄懂到底怎样把自己的水晶球给摔了的。Harry扯着嘴角尴尬的笑了笑,“如果我没猜错……”
“哦,当然,我的孩子——叫的就是你,Harry,上来,快些上来吧。”sybill微笑着看着他,只不过这微笑在Harry看来实在太过不寒而粟。
Harry咽了口气,离开桌子向sybill小姐走去,Draco在斯莱特林的那一桌大声的笑了,金色的头发很张扬的被风吹起,眼睛眯起唇角笑出了一个嘲讽的弧度,“哈,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被选中要去占卜他的爱情了——我猜他一定喜欢一个麻瓜,就像他的朋友一般——”
Harry顿了一下,耸耸肩膀恶狠狠地盯着Draco malfoy看了一眼,“啊哈,是不错,你这样的斯莱特林估计就没有爱情吧——梅林,我真可怜你。”
Darco很明显的被他激怒了,站直身眼中冒火的盯着他,很咬牙切齿的喊着Harry的名字,“Harry potter——”
Harry偏头压根没看他一眼就朝着sybill小姐走出,sybill trelawney亲切地喊着他,“Harry potter,亲爱的,快些过来。”
“呃……我现在应该做些什么?”Harry盯着她的水晶球看,无奈的把双手举起又放下,“我是说——确实是,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
“你什么都不用做,你只需要把手放在水晶球上……”sybill在水晶球旁挥手,“对,把手放上来,然后闭上眼睛,啊——我看见了你的灵魂……这太有趣了……”
她闭上眼睛喃喃着魔咒,Harry完全没有听懂她念叨的都是什么魔咒,梅林在上,他的占卜课没有一节认真听过,紧接着她突然变了脸色,抓着他的手臂一脸惊讶盯着他的眼睛看,Harry不知所措的朝后退了一步,sybill面色潮红,她开心的大喊,“梅林!梅林!我看见了什么——这个孩子——”她放开Harry的手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不时地就抓着她的衣角,“我只是太激动了孩子,你是下一个灵魂伴侣!你一定不知道什么叫灵魂伴侣……我得告诉你,我得告诉你……”她一面向Harry这么说着,转头就向着其他学生,“我们这节课就这样结束了,下课吧孩子们——”

02

“所以,trelawney小姐到底有没有告诉你什么叫做灵魂伴侣?”hermione在午餐时间悄悄问Harry,“尽管我不太相信占卜术,我今天去图书馆查了资料,上面还真有这样的记载——但是你们绝对不会相信上一对灵魂伴侣是谁的!”
Harry和Ron异口同声地问出来,“是谁?”Ron看了看Harry,又看了眼hermione,“不,我就是单纯的好奇,我对这个真不感兴趣。”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我猜到你有这样的表情了,收回去Ron。”hermione这么朝他说,Ron还是一脸不可置信,“你是在开玩笑吧?灵魂伴侣,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他转过头去问Harry,“Harry你呢?你相信吗?”
“呃……说实在的,我没什么理由不信。”Harry耸耸肩表示他不清楚,Ron则是一脸怀疑世界的表情,Harry摆摆手示意他们听他讲话,“我觉得这件事我有必要和你们讲一下……我觉得你们首先先不要激动……”
“梅林的胡子!我都已经知道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灵魂伴侣了,还有什么消息能比这个更令人惊讶吗?”
“首先,trelawney小姐跟我说,灵魂伴侣是注定会相爱的一对情侣——多该死,她也没有给我预测出来另一个是谁。”
“灵魂伴侣见面的时候,情绪都会有很大的波动,我的意思是可能会一见钟情什么的,然后相处久了的话会知道对方的想法,甚至连喜好对方在做什么也知道——哦对,她还跟我说,最有趣的是,灵魂伴侣可以不计距离的就这样通过脑海说话。”
“然后她跟我说,我的灵魂伴侣是个男生。”Harry无奈的看着他的两个好友,hermione听到后扯了扯嘴角,“事实上,Harry……男生没什么不好的。”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她说我的灵魂伴侣是个斯莱特林。”
Hermione看了他一眼艰难的笑了笑,“斯莱特林……其实斯莱特林除了draco malfoy之外,其他的人说不定还不错……你说对吗,Ron?”hermione暗地里戳了戳Ron,他这才反应过来,“给我一个阿瓦达索命吧,这简直比刚刚的消息还可怕!”
Harry眨了眨他的眼睛,翠绿的瞳色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发亮,他摆摆头安慰自己,斯莱特林也没这么差,该死,这简直就是在给自己催眠。

03

Harry potter的日子总是没有这么一帆风顺的。下午hermione建议再去图书馆查查资料,说不定能找到一些关于灵魂伴侣的蛛丝马迹,Harry途中去了海格的小屋一趟,去给海格送东西,顺便找他说说话。回来的途中三个人遇上刚刚下课的Draco malfoy和他的跟班,Harry看都没看一眼直接就想从他们身旁经过,Draco把书包甩到一边挡住Harry的去路,“哟,potter,我们的救世主是准备去拯救世界呢还是准备去见见你的麻瓜小女友?”
Draco扬起下巴一脸挑衅的意思,他甚至拿出了魔杖,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Harry一脸气愤的抽出魔杖指着他,“malfoy,你究竟想做什么?”
Draco晃晃魔杖下一秒就立刻对着Harry放了一个变形咒,Harry却像是提前知道一样躲开。Draco瞪着Harry原地不动,“不可能——该死的,你怎么会躲开!”
“呃,啊哈,事实上我确实是躲开了。”Harry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躲开了malfoy的咒语,他耸耸肩膀装作知情的样子,“今天没工夫陪你计较malfoy,让开。”
Harry带着hermione和Ron离开,剩下Draco留在原地咬牙切齿。Hermione上前几步问Harry,“你是怎么做到的Harry?我的意思不是夸malfoy,但是他的动作真的很快,我还没有反应过来。”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过我们还是先去查资料再说吧。”Harry扶了扶他的眼睛,快步向前走着,hermione听了他的解释也没有起什么疑心只是跟着他们走。
Harry有些心虚的看了他们一眼,然后低下头深呼吸一口气平息有些急促跳动的心脏,梅林的胡子,他一定是疯了——Harry这么想到,在刚刚看见malfoy深灰色眸子的一瞬间,他的大脑像是被清空一般,只剩下茫茫一片黑色,Draco malfoy的声音突然在他脑子里回荡,“把Harry变成一只可爱的仓鼠吧——”他一直再重复这句话,Harry甚至没有在意为什么malfoy会叫他Harry这种事情。
Harry觉得脑子都快晕眩了,只是因为malfoy的声音一直不断地在他脑海回荡,而他突然闪过很多回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draco malfoy梳着整齐的金发,拽拽的冲过人群对他说“Harry potter”,后来很多次针锋相对咬牙切齿说出来的“potter”,他张扬的金发好像比小时候变得更耀眼了一些,他的眼睛好像也变得更加吸引人了,深灰色的瞳色一看仿佛就跌入夜空的错觉。
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Harry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他拼命地拒绝着这种想法。可是他的心脏骗不了他。
他可能对malfoy有一点点心动——当然,只有一点点。

04


Draco malfoy也有一些异样的感觉。
他没有继续阻止Harry的原因在于,他那么一瞬间觉得应该顺着Harry的意思,当然他第一时间就否定了这个荒谬的想法,但这一瞬间已经足以让Harry离开。Draco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感觉,他想对Harry施个变形咒,这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仅仅是觉得把Harry potter变成一只仓鼠看着会很好玩,更何况他们针锋相对,那样更有意思。
紧接着他的脑子就跟抽了风一样,想象出了一只Harry面容的仓鼠,还带着眼镜,在他的手里趴着,温顺的要命——梅林,Draco这么想着,他绝对,绝对没有觉得这个样子会很可爱。
可事实上他内心承认了这件事情,Harry变成的白鼠会很可爱——哦显然,如果它很温顺并且趴在自己的手心上,他会这么觉得的。
如果第一次他向他提出做朋友的要求没被拒绝的话,他现在也许会喊他Harry,虽然在现在的他眼里看来简直是做梦。Draco malfoy可不像Harry一样整天只关心怎么除掉Voldemort,他对这种事情算是了解——所以,该死的,让他回忆回忆Harry potter的优点。
充满正义感(这是所有格兰芬多的天性),每次坏他好事的绝对要算他一个。同时他也是个利用身旁的事物来帮助的家伙(这一点上很像斯莱特林),用狡猾的手段去做正义的事情,好像的确很符合半个斯莱特林半个格兰芬多。
这样说起来好像Harry没有以前那么可爱,第一次见到Harry potter的时候他的绿眼睛睁的大大的,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像只玩偶,因为太精致。不过现在的Harry长得也算俊美,如果他能理理他几乎没整理过的头发的话。
勉强可以算喜欢吧。

于是在晚餐的时候,Draco malfoy止不住的盯着格兰芬多那边看,他有意避开其他人的目光,尽量让别人不注意到他在盯着Harry看,其实后来他才想明白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即使他盯着Harry看别人也只会认为这是他们又有了什么新矛盾。
Harry potter——见鬼!
这个一半是格兰芬多一半是斯莱特林的家伙,果然在他的身上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Draco咬了咬牙,心想着该死的potter,感受到他的注视不应该有点反应?简直像个死人一样。Draco malfoy没有想到下一秒他就跟Harry对上视线,而且跟Harry对上视线的那一秒,他下意识的舔了舔唇,还把手摸到蛋糕上去了。

TBC.

——
曾几何时我对自己的环境描写特别有信心…现在已经死掉了x

评论(8)

热度(36)